close
總算看完父後七日這部之前我就一直很想看的片
中間有不少很有笑點的劇情
而那種透過笑聲傳達到心底的喪父之痛也真的很強大
難怪不少人推這部戲了

其實看完後我就很佩服先人的智慧
因為我忽然間腦中閃過對喪禮的一個看法
就是前人知道大家對於親人過逝會感到很難過
於是訂了一堆儀式跟規則要我們去遵守
在我們為了籌備喪禮而忙碌時
往往就會忘記心中最痛的事
這也是為什麼喪禮要有那麼多過程跟禮俗的原因
我想這也是這部戲最想要表達的東西吧

我想失去親人的痛總是會隨著記憶而不斷重複出現
而喪禮則是一個讓後人平靜心情的過程
所以 喪禮是給活著的人參加的
隨著喪禮的過程 讓活著的人放下
讓痛苦漸漸趨於平靜
這就是喪禮的最大目的吧

這是一部有趣的片子
其中片子想要表達的東西就看個人解讀了
大推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士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