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找了時間去看了這部電影~~
看完總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雷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純樸的鄉下
兩個不同於一般人的孩子
擦出了一段有趣的火花

阿桂-
一個自小就與眾不同的孩子
總是被人當成心不在焉
總是畫出不一樣的畫
總是跌倒
總是分不清紅綠燈

阿賢-
有著與一般男孩不一樣的細膩
看的書也跟一般男孩不同

在電影裡 這一對表兄妹 一起長大
哥哥總是很疼妹妹
也是最懂妹妹的人

而妹妹長大了對哥哥漸漸有了不一樣的情愫
哥哥卻愛上了同性別的人
在這樣的感情之下
就有了這樣一部電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坦白說 這算是一部小品電影吧
不過卻跳不出國片的框框

為什麼這樣說呢
記得當初海角7號出來時
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段這樣的話
國片永遠是同性戀、青少年叛逆與吸毒這三元素在循環
so~帶我去遠方 也不可避免的出現了這樣的劇情

我能懂兩位主角想離開現在生活環境的心理
因為他們在當下的環境是與眾不同的
他們需要一個可以認同他們的環境
於是一個是色盲島另一個是紐約

但是阿賢卻因為感情的失敗而選擇了自殺這條路
而阿桂也為了要去色盲島而做出了傷害家人的事
這樣的情節說實話 要打動人心 對我而言是有難度的
不過故事裡卻有一些情節 是值得人玩味的

我印象中最深的一幕
是阿桂手心裡的笑臉
那個不會說話的笑臉 讓我有了不少的情緒
那是一種父女間的默契
打開手心出現的笑臉 更代表著女兒對爸爸的貼心與歉意

至於阿賢的感情 我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

有一些東西 或許是我這種膚淺的人無法體會的吧
不是很建議 大家去電影院看這部戲
不過如果之後dvd有出 或可租來看看

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有一些優點
我就用列的列出來吧

*配樂很棒 我很喜歡那段搭配星空的鋼琴演奏 片尾曲也蠻好聽的
*把拍攝的場景拍的很美-那個教堂跟阿桂家外面那片海真的很棒
*資深演員的演技真的很棒 渾然天成

其他就讓你們自己找機會去體會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士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